該作者已自殺身亡
 

Mrsa:

其实腐国黑帮电影的含金量是相当高的,在国内评分远低于美国片一大部分原因是翻译打的折扣。英式英语(口语,黑话,特别混杂方言),用词简单,但仅从字面上的理解,难度远超美式英语。譬如昨天刷的Paul Bettany的《Gangster No.1 天王流氓》,年轻版的炮儿简直活脱脱一个教科书式的魔鬼王子,开车时候扮的鬼脸简直吓死我了好嘛,恶灵附身感觉100% ,都快 以为他要变身了!血腥屠杀蓝尼的时候我已经麻木了,亮点是盯着Freddie身边的Karen那眼神,简直是手撕小三(不用撕,谁家小三被这么看着都魂飞魄散了)完全活脱脱吓死鬼。


好吧,从不腐的角度来解读(正经脸)。从头到尾,炮儿的角色连名字都没有,所以编剧想表现的是他是一个被欲望吞噬的nobody?都说欲望?什么欲望?几乎所有的影评,都说他觊觎boss的财富地位权利?我咋没看出来。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台球房骗钱的小混混,跟了人生中的一个有头有脸的大哥,一开始被豪宅名表西装皮鞋冲昏了头脑很正常。反倒是觉得,后来用车子砸欠债人,用高尔夫球杆把对家揍成重伤,相较于Freddie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手段,其实不过是他本性中残暴嗜血的反社会人格的一面逐渐显露出来,典型的反社会人格精神障碍。他没法感受人之常情,对爱的全部理解就占有, 认为是Freddie是属于他的,Freddie是他的一切。所以当Karen出现他才会疯了一样,Karen说Freddie跟别人在谈事情闲人勿扰,他立刻自信的说,那个勿扰的范围里一定不包括我。小胖子哭着说出对家要谋害老大的时候,他只想把这个秘密单独占有(所以杀了同行的黑人同伙),是否这个时候就打定主意要理由这个秘密谋算老大死?不清楚,精神病的脑回路一般人是不能理解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当Karen吐他一脸痰的时候,他心中便打定主意:好了,你俩已经是死人了。


后来Freddie入狱,他凭自己的计谋,大胆,狠毒把生意做的越来越大。却发现最后老大和Karen都没死,还要结婚,他就炸了。找到Karen摊牌,好吧到此处我想不腐都不行了:


I wouldn't mind a wife. Someone to love.I want a Valentine's card.I don't care if she is a slag, I'll look after her all right. Spoil her,Buy her stuff,Maybe I'd like to settle down some time.But nobody ever thinks about that,I mean,nobody ever thinks about me!


你说你想要爱,想要情人节卡片,想要老婆孩子热炕头,可没人想起过你,没人关心过你这个要求。拜托,人家Karen可是关心过你的好哇?还说要不要介绍妹子给你认识呢。所以完全说不通啊?但如果‘ thinks about me’解释为‘为我考虑’的话,这段话便可以理解为,我也想得到爱,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可没有人为我设身处地考虑过我的感受!你们offer我的,不是我想要的啊。


再后来约Freddie谈判,求他杀了自己,被拒绝,只好自杀。几乎可以说完全是单恋不成疯魔,失去人生意义而一心求死了。


腐国的编剧导演你们真牛,这样都可以?!


笔芯~啊哈哈哈~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