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作者已自殺身亡
 

【陶杰】一、從閣樓掉下來的不速之客

他爬起來的時候手裏舒適柔軟的觸感讓他以為自己又在哪個姑娘的閨房裏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而當他睜開眼睛的時候,房間裏的一切卻讓他忍不住裹緊被子。

一個陌生的房間,雖然他陌生房間待過不少但是這一個,絕對不是那種陌生房間,一股濃厚的殺氣和血腥味瀰漫在這裏。他看到不遠處自己的衣服帽子還有靴子非常整齊的堆放在椅子上,便躡手躡腳的掀開被子下床開始快速的穿衣服。

“我想你應該是醒了。”房門毫無預兆的打開,他甚至都沒聽見額外的腳步聲靠近,他穿衣服的動作僵硬的停在那裏。

“呃…?”傑克歪著頭試圖弄清楚現在的狀況。

他昨天還在港口跟船員們一起狂歡,為什麼今天就出現在一個完完全全陌生的房間裏,還有一個好像知道自己的人。看外面的景色也不是海邊,至少是內陸地區還是城市里。

“我叫陶德,是個理髮師,你昨晚突然從屋頂上掉進我的閣樓。”

傑克瞪大了眼睛,雖然他總是從各種各樣的地方摸爬滾打但是這個從天而降他還是第一次聽說。現在的狀況讓他這個見過大風大浪的傑克船長都有點轉不過腦子。

“唔…你是個理髮師?哦看來老天終於開始嫉妒我的頭髮了所以直接把我丟到了理髮師家裏嗎…??”他試圖把這一系列的混亂用自己的邏輯編到一起說出來,同時動手穿好了衣服【並沒有扣釦子】然後把腳塞進靴子裏一邊塞著褲子一邊朝陶德走去。

“…把衣服穿好先生,這裏可是倫敦。”陶德用十分明顯嫌棄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然後選擇不看,越過他去整理自己的床鋪。

“唔…好吧好吧,什麼?!這裏是哪?倫敦?!”

“沒錯,英國倫敦。”陶德直起身子點了點頭,他思考著應該怎麼處理這個看起來有些神經質的人,是繼續做成松餅還是直接丟進火爐。

“哦,皇家海軍的大本營。”傑克戴上了帽子興奮的揮舞著手在他房間的空地上歡快的跳起來。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