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作者已自殺身亡
 

【深海提督】前夜(一)

基爾伯特看著眼前這個自稱是襲擊了他們的空母,冰藍色的眼睛注視著他依舊沒有感情波動,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基爾伯特看不出任何得意或者其他的感情。只是看著基爾伯特像說1+1=2一樣毫無情緒。

“為什麼要襲擊我們?”基爾伯特試著用空母教他的說話方式和她對話,同時海水的壓強和寒冷正在吞噬著他最後的生命體徵。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看見你們駛入了我們的海域。”

“你們的海域?”

“這片深海,就是為了讓更多的船沉溺,無論是漁船還是戰艦。”空母的聲音傳入他的腦海,雖然說是聲音卻更像是對方意識進入了自己的腦海。

基爾伯特又不受控制的回想起他墮海時路德維希的眼神,冰冷且充滿了期待。自己這個礙事的存在終於消失了嗎?並且還不用他自己來動手沾上罪惡,不,無論是他還是路德維希他們手上的罪惡還少嗎?

“留在深海成為深海提督吧…”一段新的話傳入他的腦子,旁邊的少女伸出手做了個邀請的手勢,基爾伯特側著頭看著她並不理解空母的話。

面前的少女機械的收回了手,重新改了改那句話。

“…你願意留在這片深海嗎?”

簡單直接的話語清晰無比的進入了他的腦海,他並不明白留下的含義,和這片深海究竟還有什麼未知的存在,他都不知道。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點頭並握住那個少女的手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麽。

他凝視著那雙冰藍色的眼睛,伸出了手握住了少女的手費力的點了點頭。

隨後他清楚的感覺到到有什麽東西從他們握著的手裏傳過來,是一股不同於周圍冰冷沉重的暖流流進了他的手心裏。

那是他幾乎已經忘記的溫暖,在這片冰冷沉重的海底,居然有如此溫暖的事物。那個少女的眼神溫和起來,周圍也漸漸的變得明亮,他漸漸意識到是這股暖流讓他獲得了這樣的能力,他正在被接納成為她們的一員,或者說是這片深海的一部分。他重新獲得了一些力量,可以從那塊冰冷的石板上坐起來,周圍的海壓因為這股流入身體的暖流而漸漸消失,感覺一切變得輕松起來,基爾伯特一隻手牽著那個少女,另一只手支撐著身體坐起來,雙腳試探的踩在另一塊矮一些的石板上最後和那個少女站在一起。

“跟我來…”少女牽著基爾伯特就這麽行走著,周圍都是他從來沒有見過的景色,他重新想起來這裏是深海,海底的世界如此奇特,同時也非常冰冷荒涼,就像是充滿水的沙漠。

經過了一片海底荒漠,少女帶著他帶到一個地下入口一樣的地方,她放開了基爾伯特的手,把頭上的那個不明物體摘了下來,隨後就倒在了地上,基爾伯特上去抱起少女試圖弄清楚發生了什麼,只見那個被摘下的不明物體像是活過來一樣的蠕動著四條散發著銀光的觸手爬了過去然後用觸手同時按住了幾個十分隱蔽的按鈕打開了門就直接爬了進去,基爾伯特抱著昏迷的少女跟著走進了那扇門。

 
评论
 
热度(6)